{由一位剛好是川普總統與習近平主席每天處心積慮拉攏的人(註:我本人),從最近距離的深入觀察來探討川普總統為何不得不在今年7月6日啟動對中國貿易大戰!(西元2018年6月26日20:30)}
 
(一)、我一生精研人類社會的國家大治之道,因此對全世界中各國統治者的能力、智慧及治國能耐皆瞭若指掌!我自從去年川普總統剛入主白宮之日,我深知川普總統是一位智慧極高的治國奇才,但面對一個全國製造業已經空洞化的美國,以及更糟的是又同時面臨極度嚴重的國家債務及貿易失衡的雙失衡、雙淘空的危局的嚴峻挑戰困境!這些事實讓我深怕他會在種種壓力下做出決策性誤判而永遠毀了美國這個上帝派遣的大天使們合力創建的偉大國家!於是我不得不還來不及等到川普熟悉各類國家政務之後,就提前寫親筆信向他及習近平主席提議美中兩國未來將可在我高人一等的大戰略、大格局的高度及智慧下,接受他們兩位國家元首的共同委任來出任並主持一個公平公正的委員會的執行長(CEO),並在他們兩位國家元首同意出任共同主席的前提下,將可找出多種讓雙方未來都能夠大嬴的複合(多層次)模式,來重振美國製造業榮景並將美國貿易赤字導向逐年縮減…!
 
不過全世界都非常清楚川普總統就任迄今,每日都被迫投入無數的時間及精力在化解隱藏在美國共和及民主兩黨內部中勢力龐大的政敵們,透過他們長期安排在美國各大傳媒內部的心腹對他每天發動的,難以計數且滿懷惡意的顛覆性攻擊!這亦導致川普總統根本抽不出時間和習近平主席好好談判出趁早一起派出元首特使來高雄市傳達授權我的總統令,並協助我儘快辦完要事,以便儘早前往香港的就任該要職的事宜…。我還真的很懷疑他們兩個國家元首為何一定要等到7月6日之後,雙方貿易大戰開戰打到昏天暗地、戰雲密佈且流彈滿天飛之後,雙方都頭破血流之後才願意談定何日是雙方的總統特使抵達高雄市的正確時間?雙方都是精算大師,為何非得要先打一架,並且在難分難解之日才願意派特使找我?為何不能在開戰日(7月6日)之前而非得在開戰日之後? 這些疑問讓我產生懷疑: 你們這種搞法豈不是故意在提高我扺達香港之後能夠儘速將事情擺平的困難度嗎?
 
(二)、過去兩周我一直想不透為何川普總統身邊的精算師們要向中國大陸發動全面性的貿易戰的攻擊發起日為何不選在年底期中選舉投票日之後而是選在投票日之前?故意在拉低共和黨本次大選的參眾議員的當選得票率及當選人數?這真完全沒道理?或許真的存在一些讓這些精算師寧願冒著顯然會危及川普總統在參眾兩院控制權的後患而依舊決策必須提前而非延後的大隱患?如果有的話也必然是大宗農產品…!
 
(三)、當今天我讀到中國大陸將亞洲鄰國的黃豆進口關稅由百分之3調降為0時,我好奇地自問:(為何不包括巴西及阿根廷兩大黃豆生產國的黃豆進口關稅?北京根本在玩假的,這個假動作真意根本只在警告川普總統而已,而非真的要改向黃豆生產大國進口以便堵死今年10月以前依照慣例會向美國買進數千萬公噸的黃豆的可能性…。這顯示他們兩邊根本心知腹明地都非常清楚一個事實~那就是雙方絕不能拖到今年10月1日以後才正式開啓貿易大戰!否則川普總統的狼狽像將會比習近平主席的還早傳遍全世界!而這正是川普總統身邊的這票精算師無論如何也不願將開戰日延後至期中選舉投票日的真實顧慮!而這也代表7月6日開打的美中貿易大戰將會在9月30日以前被“合意地"宣佈停戰!而這個合意停戰日之前的一個月的某一天,川普總統及習近平主席的特使才會出現在我的住家樓下…。而以上也顯示他們之間的開戰比較像某一種壓力測試而非像瘋狂無比的互砍式大火拼…,而這點讓我相當高興!因為這代表我抵達香港之後,不必在雙方大戰之後的大量廢墟地帶內浪費大量的時間及精力才能辛苦地重建雙方的原先存在互信關係後,才能進入有效的溝通及建設性狀態來取得雙方各式合約的成功簽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ffee-Liu 的頭像
    Coffee-Liu

    Coffee-Liu的部落格

    Coffe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